人物趴主人母TU、雄兔一朵花、無臉人茫露

主題:低調不可說

菜色:草、番茄某差勒啦、香草松阪豬、蒜片百里香小羊肩

酒單:三個低音彌撒(隆河2005)Château Roc de Ramon甜白酒(Monbazillac 2004)

f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希望從我這裡得到什麼?」

對於非初學且國中以上學生的第一堂課,我都會問這個問題。這問題等同於「你對自己(吹長笛上)的期許/目標」、「你想要學什麼(方針)」、「你知道自己的問題是什麼(改善)」但〸之八九,我得到的回覆都是帶著略訝異、茫然表情的「啊?嗯」;接著才怯生生地說「呃技巧吧?」。當我說「是喔?大家都想要有超高技巧?那我們就練基本練習跟練習曲吹到死囉?」大家才抗議聲四起。什麼時候開始,不只大人無法面對自己內心的渴望,連孩子們都揣測著父母師長的意思來進退應答?如同為何這麼多樂器當中要選擇長笛?因為美因為有氣質?!老娘到現在也沒變美沒更有氣質!

如果將來沒有想把音樂當作職業,我希望自己的學生可以從長笛中得到快樂,選擇他們真正喜歡的曲子而非應該要吹的曲子;一個自己都無法喜歡的音樂如何能讓別人也喜歡?至於音色其實見仁見智,環肥燕瘦都有人喜歡,差別只在專業的人必須有能力做出不同的音色;就像愛做菜的人可以只做自己愛吃的口味而廚師必須會做多樣好吃並且賣得出去的菜色。

學生問我可不可吹流行歌曲,當然好。如果可以把譜上的節奏正確地演奏出來要吹什麼都可以(我是認真的,歌曲的節奏其實滿複雜並不像聽到的這麼輕鬆),要是沒法準確=尊重譜上所有標示,就自己寫嘛愛怎樣吹都可以,不然我就會送你兩個字「亂吹」加上讀譜無數次。

結論,音樂性絕對來自好的技巧。

f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ol果然是待過ICRAM的人啊!水當然是一種音源也可以是percussion

ICRAM音響/音樂研究與統合協會,位於龐畢度中心內。Emilie Simon個人簡介參考這裡


I was swimming across the sky

f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酒趴不少。近年來總是一個人獨爽的我的確是有點難習慣。我不算是嗨咖,但每每喝了酒要是又碰到好酒咖,就會興奮地人來瘋超級social;還曾因為這特性被某管樂團H老師當成小跟班,更莫名其妙當了一陣子X管的公關,那時才二〸歲哩。一開始就被帶著喝好酒都把嘴養刁了;只圖喝爽才不管啥酒經的,但爛酒真是喝不下去啊後來到了法蘭西更是如入寶地!這種習慣應該要改一改,雖說一人飽全家飽但老娘算是打零工的賺錢辛苦啊!

鄉愁瘋狂地聽Carla Bruni Emilie Simon

在巴黎最後那段時間,同樣也即將回來的Cherry跟我說「很難想像你的心情七年耶!我沒待這麼久一想到要離開都很難過了」,記得我回她「只有告一段落的心情,跟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感」;說得雲淡風輕。我忘了自己一向後知後覺又超會發酵,只好試圖用聽覺跟酒來取得這邊與那邊的平衡。

f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可愛的啦^^


I want to buy you flowers
it's such a shame you're a boy

f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